【图说】温暖“老漂族”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温暖“老漂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4 07:09

  【图说】

  原标题:温暖“老漂族”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法治日报》近日报道,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2.6亿,占比18.7%。其中,越来越多的老人为了照顾孩子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城市,面临环境陌生、孤独、怕生病等问题,融入新生活不易。

  有人给这些离开家乡、奔赴城市照看儿孙的老年人群体取了个名字,叫“老漂族”。一个“漂”或许已经描述出这些老人在城市中的真实生活状态。其实,“老漂族”与子女、孙辈生活在一起,不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层面,可能都是老家不能比的,但仍需意识到,“老漂族”仍面临不少问题,他们的幸福指数或许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高。让家里的老人“老有所乐”,儿女们不仅仅要在物质上用心,更应对他们的精神世界多一些关怀。陪伴、沟通、认同、融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个家庭都应好好思考一下,怎样呵护这些“老宝贝”,给他们幸福、美满的晚年。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