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促礼让,动真格!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促礼让,动真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2 07:01

  【图说】促礼让,动真格!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启动“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公交、出租(网约)、旅游客运、驾培等行业将动员全体从业人员签订“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承诺书”,对违反承诺的,将作为企业和从业人员不良信息记入信用档案。

  据统计,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多数情况下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跟行人抢行有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法定义务,但此前一些地方对不礼让行为的治理多以劝导、教育为主,收效不大。近来,像北京一样“动真格”促进文明交通习惯养成的城市越来越多,在斑马线附近安装摄像头、鼓励群众随手拍、在驾校培训中增加依法让行内容等,成为不少城市的新举措。文明出行,始于足下,期待更多给力举措能在实践中收到实效,期待斑马线上多一些文明礼让的风景。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