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返乡青年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返乡青年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3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刊登了湖北省宜昌市女孩望华鑫返乡开起茶农合作社的故事。曾经的她,因为目睹了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劳而决意远行,如今的她在看到家乡的巨变后,怀揣着着乡愁和创业热忱返乡创业,当回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新时代“茶姑娘”。

  城市到乡间,办公室到茶田,望华鑫的选择正在成为千千万万青年人的选择。曾几何时,乡村的年轻人竞相走出大山到去城市寻找发展机会,如今他们重返生养自己的土地,为家乡带来了新技术、新思维,在田间地头“玩”起了发展新模式、新路径。随着这支年轻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曾经的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的“创业路”。茶山、林海、粮田、果园……“纸笔”已经备好,只待返乡创业的青年人书写出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