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国饭碗”装满优质粮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国饭碗”装满优质粮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3:32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截至2020年,“中国好粮油”行动增加优质粮食超过5000万吨,全国粮食产业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2万亿元。(据《人民日报》8月24日报道)

  近年来,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对粮食产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确保产量的同时,还要更多样、更有质量。

  为推动粮食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先后出台了“五优联动”“中国好粮油”“六大提升行动”等举措,对粮食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精准施策,粮食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增收空间变大了是农民切身的体会,“在家种粮也小康”是他们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诠释。随着粮食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饭碗”将会装满优质粮,老百姓不仅能“吃得饱”更能“吃得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