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一环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一环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6: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8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9项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阶段性目标全面圆满超额完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厚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发展底色和高质量发展成色。(据8月19日《人民日报》报道)

  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7%,全国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由2015年的66%提高到了2020年的83.4%,全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双双超过90%……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一份亮眼的生态成绩单。如果说数字过于抽象,那么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比以往更蓝的天、更清的水,偶尔在城市上空飞过的大雁,则更直观地反映出了生态环境的改善。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尺度。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成为事关全面小康的重要工作,需要常抓不懈。

  从“十三五”时期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十四五”时期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坚决”到“深入”的转变意味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向将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也意味着建设美丽中国已然开启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