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请君入“贷”?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请君入“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7 07:35

  【图说】

  原标题:请君入“贷”?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齐鲁晚报》报道,在山东聊城,某教育机构销售人员冒充学姐,潜入大学新生群,以“免费领取期末考试资料”“推荐兼职减轻家里负担”等名义,推荐大学生报名在线课程并引导办理教育分期贷款,当学生想退费时,却遭遇退费难。

  近年来,经过多轮整治,“校园贷”“套路贷”等得到极大遏制,但并未销声匿迹,不少贷款通过频繁“换马甲”一再施骗。比如,某些教育机构诱导大学生以免息分期方式支付在线课程费用,实际借款协议中早已写明是贷款,甚至有销售人员睁眼说瞎话“保证不是贷款”。此外,以要求学生隐瞒身份的方法规避“不向学生提供借款服务”的监管要求,也要警惕。加大力度抵制不良校园网贷的同时,不妨疏堵结合,多提供一些便捷、优惠、风险可控的助学、培训、创业类金融产品,以“良币”驱逐“劣币”。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