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对互联网乱象“零容忍”,为未成年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对互联网乱象“零容忍”,为未成年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6:52

绘画/刘琪     文字/刘维钧

  为营造未成年人良好上网环境,有效解决网络生态突出问题,中央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近年来,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不良信息充斥网络空间,卖惨“审丑”“饭圈”应援集资等乱象在网络平台频现,致使目前的网络生态不利于未成年的身心发展,加以整治势在必行。

  此次中央网信办启动的专项行动聚焦解决7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涉及直播、短视频平台、在线教育平台、论坛社区、群圈等多个网络平台,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处罚力度,对于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大力整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问题乱象。

  青少年处于正确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极易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因此更要严把互联网信息关,对于互联网乱象严肃整治,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目前,我国网络治理法治体系尚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需要社会、学校、家长协同配合,承担相应的责任,做好引导工作。只有通过多方合力,才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还未成年人一个清朗、干净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