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青少年乐于追寻最美的“恒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青少年乐于追寻最美的“恒星”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16:0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就“青少年追星”相关话题展开了专项调查。在近3000名参与调查的家长中,近八成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有喜欢的偶像,近四成家长表示孩子喜欢的偶像为娱乐明星。追星程度为“经常关注及以上”的孩子占到48%。(据《中国教育报》8月2日报道) 

  调查数据中不难看出,近年来,青少年追星已日渐成为普遍现象。从心理学角度来讲,青少年的追星行为往往是他们寻求自我价值和感情共鸣的一种表达方式。适度的追星行为本无伤大雅,然而部分劣迹艺人的失德行为令人发指,若是青少年盲目将他们视为偶像甚至对其加以模仿,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这个时代不乏优质的偶像:为人类健康事业不断取得科研突破的科学家、征战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他们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和满满的正能量,能够对青少年的成长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由于阅历尚浅,青少年的心智仍不够成熟、辨别力较弱,这就需要家长、学校和网络平台等多方形成合力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追星观,避免他们在追星的途中“迷失”。同时,要通过开展内容更立体、形式更丰富的主题教育,让青少年认清什么样的“星”才是值得他们去追的,明白明星身上的光环终会褪去,能够指引他们人生方向的从来不是一闪而过的“流星”,而是一颗颗在人类发展中作出贡献的“恒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