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致敬!向这11名获得“七一勋章”的劳模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致敬!向这11名获得“七一勋章”的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1:0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11名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的艾爱国;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为改善山区群众用水条件、实现脱贫致富作出巨大贡献的黄大发……每一个闪亮而熟悉的名字,都让人心生敬意。这11名获奖的劳模党员来自各行各业,但都秉承着同样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他们是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付出坚守的时代楷模,也是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每一位劳动者,理应将这些平凡英雄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们对职业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