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夏日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夏日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09:29

绘画/刘琪     文字/宋环

  连日来,多地气温持续攀升,大量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一线劳动者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此,全国各级工会正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狠抓责任落实,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夏季高温天气和疫情等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不利影响,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全国总工会6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督促用人单位改进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劳动强度,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等。

  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工会积极作为的同时,用人单位更应主动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有关部门也需跟进劳动监察和维权保障;建筑、环卫、快递等户外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更需社会各界的共同关爱。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