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工代”成为串起工会与职工的“金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工代”成为串起工会与职工的“金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6: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从2014年开始,黑龙江顺丰公司工会开始尝试在8人以上的营业网点设立工会联络员。这些联络员可以直接把职工的困难、诉求、问题向网点管理者甚至更高层级反馈,帮助和寻求解决。(据6月21日《工人日报》报道)

  对于快递行业这种流动性强、工作强度较大的行业,很多快递小哥虽然在一起上班,但彼此互相了解的机会并不多,更不用说向工会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与诉求。此时,工会组织联络员的设立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联络员深入到快递小哥中间,与小哥们同吃饭同上班,被亲切地称为“工会代表”,还有了昵称“工代”。他们在职工与职工、职工与工会之间,发挥着“穿针引线”的凝聚作用,也通过这种方式代表工会组织在基层帮快递小哥们解决了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通过设立“工代”帮扶一线职工的做法,无论是在促进企业发展中还是职工归属感的提升上,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值得更多的企业借鉴推广。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