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必修课”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必修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2 07:03

  【图说】“必修课”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近日,海南省教育厅提出,要全面加快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加强对游泳教育培训过程的安全管理考核,以拉网式督查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确保中小学生尽快掌握游泳技能。

  游泳可以很好地锻炼身体柔韧度和灵敏性,有利于中小学生成长发育。同时,近年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不少,加之海南特殊的地理环境,让中小学生掌握游泳技能以备不时之需十分有必要。如今,让安全教育常态化,形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的格局,已经成为不少地方、部门努力的方向。比如,在地震频发地区,防震技能养成已经成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一些地方推进防火安全教育进校园,邀请消防单位、消防员来校授课,对学生进行消防器材实战演练……在教文化知识的同时,交给学生们一些保护自己的技能,所有学校都应有这样的理念和实践。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