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狐假虎威”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狐假虎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8 07:11

  【图说】

  原标题:“狐假虎威”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随着“白岩松打脸高仿号”登上网络热搜,自媒体高仿号陷入舆论漩涡中。在利益面前,一些不愿踏实做内容的人,通过“克隆”一些粉丝众多的明星自媒体账号、网红自媒体账号等,将别人积累的声誉变现,更有人专门售卖高仿号,收学费教人做粉丝号,传授流量变现技巧。

  高仿号,蹭的是真人、真号的知名度之下,账号在直播打赏、广告、带货等方面的可观收入。多数高仿号不是直接照搬真名,而是与真名仅有一个字或字母大小写的差别,令人难以辨识。而如此以假乱真,不仅损害了知名人士和机构的权益,而且收割了网民利益、污染了网络环境。让高仿号退出网络江湖,要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也要通过多种手段倒逼平台对自媒体账号严加审核,让网络平台切实发挥其主体责任,防止高仿号成为流量崇拜背景下,平台与不法分子合谋的“狂欢”。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