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填志愿,找“专家”?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填志愿,找“专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3 07:07

  【图说】

  原标题:填志愿,找“专家”?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多地高考改革落地,志愿填报变得更加复杂,相关服务市场也因此更趋火爆。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费用不断提高,一对一辅导甚至出现了数万元的高价,但从业人员水平和指导质量参差不齐,有的“规划专家”仅培训三四天就上岗了。

  高考志愿填报涉及考生切身利益,只有业务能力和水平都过硬的志愿填报咨询人员才能提供有价值的服务。眼下高考志愿填报市场火热、服务质量却堪忧的现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高考招录在信息披露和整合等方面依然有待完善。一方面,家长和学生应多些理性,少些对第三方咨询机构的迷信,积极主动获取招考信息,尽可能多做功课。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相关信息、数据发布渠道和方式,有关部门和学校也可以尝试提供公益性的报考服务,在综合考量学生兴趣、能力、社会需求、就业前景等因素的基础上,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