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电商人才加速好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电商人才加速好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4-15 16:1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年来,我国农村网络零售业迅速发展,成为乡村发展新引擎。据统计,2020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79万亿元,其中,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总额达3014.5亿元。(据《人民日报》)

  这串亮眼的数字所展示出的是农村电商一派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越来越多村民正通过互联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开网店、拍视频、做直播实现脱贫。农村网络零售额的迅速增长,离不开乡村电商人才对于村民的帮助。

  随着发展的不断深入,农村电商日趋专业化,从货源收集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更加专业的团队。此时,懂技术、会销售的电商人才成为推动农村电商行业持续向好发展的关键所在,加强乡村电商人才培养的体系建设尤为重要。只有让更多留得住、口才好、懂营销的人才来到乡村,发挥其专业优势,培育出一批批本地电商人才,才能实现乡村电商销售模式的创新,让农村电商紧跟市场步伐行稳致远。

  相信乡村电商人才的不断涌现能够加速农村的好货“出山”,助力村里的农民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