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中国天眼”成为“世界之眼”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中国天眼”成为“世界之眼”

来源:中工网
2021-04-07 16:24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近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各国科学家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向中国国家天文台提交观测申请,外国媒体对此予以广泛关注。(据《人民日报》)

  从以南仁东为代表的老一代天文学家提出的设想到如今面向全球科学界开放,“中国天眼”用一系列从无到有的突破,为中国科技逐步实现自立自强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作为“大国重器”,此次“中国天眼”的开放是中国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国际大背景下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的具体体现,所展现出的是中国与国际科学界合作共赢的精神。此举赢得了包括俄罗斯、日本、土耳其在内的多国媒体的高度评价。

  人类科技的发展与文化的进步伴随着对于宇宙的不断探索。期待“中国天眼”能够成为“世界之眼”,给世界天文学界提供更多的观测条件,在促进人类探索宇宙中发挥更大效能,为拓展人类认知空间贡献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