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表情包“戒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表情包“戒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3 07:22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个已有“十年烟瘾”的微信表情,终于“戒烟”了——软件自带的表情包面板里,代表“悠闲”的绿帽小黄人,之前嘴里叼着一根烟,现在这根烟不见了,变成了嘴角上扬、酷酷一笑。网友纷纷为这一变化点赞。

  表情包虽小,但吸烟的不良示范一点不小,尤其对于使用表情包频率较高的未成年人来说,“吸烟”表情显然存在一定程度的诱导和引导。表情包“戒烟”,是近年来国内控烟成效的一个缩影,也反映出控烟向细、向深推进的趋势。从严控影视剧吸烟镜头、杜绝各类烟草广告,到一些地方明确将室内、公园禁烟写入控烟条例,再到多地取消公共场所吸烟室、吸烟区,将电子烟纳入“控烟令”范围等,全社会控烟的意识和行动力在逐步增强。控烟成效事关群众健康、文明成色,如何争取广大群众与更多社会力量的认同与支持、理解与配合,并在此基础上合理引导、循序渐进,接下来的控烟路,还要坚持走好、走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