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拿得起放不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拿得起放不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4 07:23

赵春青/图 嘉湖/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对孩子带手机上学的讨论由来已久,虽未达成彻底共识,但弊大于利应该是主流声音。当前,不少孩子不仅对手机网游、直播等着迷,还深陷诸如明星粉丝团、校园暴力群组等网络负面空间,这无疑会对其学习和成长带来影响。此番教育部出台通知,有现实针对性,也有必要性。一方面,要堵,要立规矩,控制手机进校园,另一方面,要疏,安排更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课间活动等。而且,这不光是学校的事,孩子在家的时间,如何使用手机、使用手机做些什么,家长们要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