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后悔权”可以有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后悔权”可以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8 07:18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早教机构在各地遍地开花,但乱象频出,导致消费者投诉不断。近日,广东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联合公布了《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包括设定购买课程的“七天冷静期”、可随时在合同期内申请退费等内容。

  时下,很多早教机构都会打出“先充值后消费”“充多少送多少”的促销广告,但因此引发的纠纷不少。比如,有些课程质量差,想退费退不成;有的商家卷款跑路,杳无音信。诸如教育培训、健身、美容美发等,都堪称预付费消费模式的侵权重灾区。此番深圳的新规让消费者享有“反悔权”,既能帮助消费者减少冲动消费,又能倒逼商家改进服务、留住客户,效果值得期待。希望更多地方也能意识到相关问题的存在,开展类似探索,把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