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被冒牌明星忽悠了-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老年人被冒牌明星忽悠了

2020-11-13 13:17:21  来源:检察日报

  

  

姚雯 漫画

  今年9月,年近六旬的老李向结婚30年的妻子提出离婚,称其另有所爱。当妻子发现这个“第三者”竟是抖音短视频里面的冒牌董卿时,不禁哭笑不得。

  据媒体调查,不仅有人冒充董卿,还有冒充马云、靳东、刘恺威、林志颖、刘涛、周涛等公众人物的短视频,只要照着“每天对粉丝嘘寒问暖”和“分享成功励志、情感交流等正能量语录”这两种套路,就能吸引到大批老年人的评论和关注。从这些案例可以看出,诱骗的目标人群就是那些刚刚进入网络世界的中老年群体。因此,伪明星短视频背后的骗局和产业链值得关注和深思。

  文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