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轻装”受欢迎-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月饼“轻装”受欢迎

吕晚玫
2020-09-22 15:35:57  来源:福建日报

朱慧卿/图

  临近中秋,吃月饼再次成为一年一度的“生活仪式”。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月饼从包装到尺寸等各个环节,兴起节俭风。19日,浙江台州路桥城区的多家大型商超里,月饼纷纷“轻装”上市,除简约版礼盒包装外,不少月饼仅以纸包或塑料真空袋包装,堪称“素面朝天”。

  月饼除了少部分用于送礼,大多数用于百姓消费。这决定了月饼必须面向普通消费者,让他们愿意购买、购买得起、消费得起。月饼生产企业除了在月饼的口味、口感、偏好上创新,让月饼低糖、低脂,吃得健康以外,在价格上还得让普通消费者感到买得划算。这样一来,普通老百姓才乐于消费,月饼消费才会迎来疫情平稳后一个消费旺季,月饼市场才会前景光明。

  以往,月饼包装越做越高档,费用越来越昂贵,包装费占到月饼价格的一半以上。华丽包装的“贵族化月饼”,既增加了月饼的成本,损害了消费者合法利益;又浪费了资源,助长了奢华之风,不符合中秋节吃月饼的本意。近年来,月饼脱下“华丽外衣”,回归“平民”身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放心消费,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