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闲置别墅怎能拎包入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他人闲置别墅怎能拎包入住

金玮菁
2020-09-17 11:04:07  来源:检察日报

漫画/姚雯

  顾某夫妻在上海郊区有一栋别墅,平日在市区上班生活的他们,近两年几乎没回郊区住过。今年5月初,顾某突然收到一张446.6元的电费账单,这让顾某疑惑不解,他随即报了警。

  公安民警到场后进行勘查,现场遗留了非法入侵者的快递盒,民警根据上面的电话联系到吴某。吴某交代,自己原本住在顾某别墅隔壁的公司宿舍,3月下旬辞职后,公司要求他立刻搬走,他就打起了别墅的主意。别墅的南门没有锁好,吴某拉开移门进了屋。此后,吴某白天出去上网、找工作,晚上回来睡觉,一直到5月初案发。原本房屋的电闸是关掉的,为了居住方便,吴某自己打开电闸用电,由此露出了马脚。

  日前,经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六个月,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