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标准“一刀切”-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限速标准“一刀切”

新华社
2020-08-24 15:08:26  来源:检察日报

  

 漫画 姚雯

  明明是高速路,车子却开不快。近日,一些司乘人员反映,山东省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限速不规范,一些路段限速设置不合理,一些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既影响通行效率,也增加了开车危险系数,让一些司机很“头疼”。在江苏从事电商销售工作的张向阳说,相邻两省路况相似,但从江苏进入山东后,一些高速路段最高限速就开始从120公里每小时下降,在110公里每小时至80公里每小时之间变化。在济南从事货运工作的货车司机孟康说,在京沪高速济南至临沂的部分路段,几十公里内限速标准不断切换,忽高忽低,如同开“过山车”。

  一些群众反映,山东高速近几年因为修路导致限速情况多,但一些路段“只见限速,不见修路”,或者路修好后“人去路桩在”。济南市民孙铁、枣庄市民张文凯告诉记者,由于道路改扩建,京沪高速山东段存在限速80公里每小时、60公里每小时、40公里每小时等多种标准;有一些路段已经修好,但整个路段却仍要“一刀切”执行同一限速标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