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浪费当休矣-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舌尖上的浪费当休矣

彭泷阩 黄春宇
2020-08-20 20:13:54  来源:人民论坛网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二十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然而,网络上流行的一些吃播秀以“量大多吃”为噱头来博眼球,通过视频剪辑营造出“大胃王”的形象欺骗观众,既浪费粮食也不利于身体健康,这种不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消费观念和助长浪费的行为确实应该得到及时遏制。

  食物浪费不仅仅意味着食物本身的浪费,更意味着生产这些食物所投入的水、土地、能源以及其他生产资料的无效消耗,当前社会种种不恰当的食物消费及其所带来的资源环境压力,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永远不能丢。我们应该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己做起,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