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力,怎能出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不想出力,怎能出彩?

宋博铭
2020-07-20 14:15:52  来源:解放军报

  漫画作者:周 洁

  近日,海军某防救船大队党委树立崇尚实干、追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在检查基层工作过程中,加大对实绩突出的基层带兵人的表彰力度,让出力者出彩、有为者有位。此举赢得了官兵点赞。

  人间万事出艰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才能开辟新路、开创事业。身为带兵人,没有不想出彩的,也没有不想实现人生价值的。然而,出彩的前提是出力,实绩的背后是实干。不想出力,怎能出彩?只有聚焦主责主业,凡事冲在前、干在先,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影响战斗力建设的障碍,才能创造新业绩、获得新荣誉。

  渴望出彩,是崇尚荣誉的表现。须知,功到自然成,力到自出彩。带兵人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实际工作中,仍有少数带兵人总想出名挂号,不愿苦干实干。有的只想搞些“亮点工程”,不想做基础性工作,把心思用在走捷径上;有的台前台后不一样,领导在时好好表现,领导不在时就放松要求;有的在职务提升前后大干快干,平时却得过且过……诸如此类,可能会赢得一时的“赞誉”,但经不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看似干了一些工作,却对战斗力建设用处不大。

  要想拥有无悔人生,唯有辛勤耕耘、埋头苦干,甘做沉默的砥柱。被誉为 “中国核司令”的程开甲,每次核试验任务都会到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检查指导技术工作,不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工作职责如何变化,都坚持在为国铸剑的道路上耕耘不止,最终获得“八一勋章”。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自觉向先锋模范学习,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不达目的不罢休,才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干工作、谋发展,不能盲目蛮干,而要讲方法、遵规律、重实效。每个单位有每个单位的实际情况,带兵人干事创业,必须充分考虑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如此,才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新的进步。

  大事难事见态度,也见力度。今年,我们要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受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愈加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带兵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上游拼命干。实践证明,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才能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带兵人坚持直面矛盾、实干为先,笃定目标、一往无前,定能干出名堂、赢得喝彩。

  (作者单位:第78集团军某旅)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