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地摊经济”在烟火中释放活力-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让“地摊经济”在烟火中释放活力

彭泷阩 成杰华
2020-06-23 19:43:33  来源:人民论坛网

漫画 王者佳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连、上海、成都等多地相继出台新规,为“马路经济”“地摊经济”松绑,有效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复苏,稳定就业,增强发展信心,在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漫画 王者佳

  “地摊经济”为稳定就业注入“推进剂”。人无业不立、人无业不富、人无业不安。只要就业稳,收入就能增,这既需政府的主动作为,也需要社会的共同发力,特别是要依靠社会的力量、市场的力量,去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疫情之下,“地摊经济”的回归,促进了实业经济的发展,切实帮助不少待业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漫画 王者佳

  “地摊经济”为经济复苏疏通“微循环”。“小摊点、大民生”,地摊经济既是一个民生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疫情之下,通过发展“地摊经济”、“夜经济”,不仅疏通了特殊时期市场经济的“微循环”,更体现了城市管理的智慧和水平。

  “地摊经济”为区域服务增添“烟火气”。“地摊经济”通过在一些人口居住相对密集的区域内“摆地摊”,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区域的服务功能,给人们带来几分暖意的同时,更为城市增添了一份“烟火气”。

  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地摊经济”背后体现的更是政府的为民初心。一座现代文明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也应该有一个个小小的摊点。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让我们一起携手,不断探索“接地气、烟火气”的新尝试,让“地摊经济”释放更多的活力。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