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杀鱼盘”-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图说】“杀鱼盘”

弓长
2020-04-22 14:05: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赵春青 图 

 

  据《法制日报》4月20日报道,近日,江苏武进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二手交易平台、制作虚假购物链接实施网络诈骗的“杀鱼盘”团伙。不法分子利用二手物品价格优势吸引买家实施诈骗,有的买家受骗后甚至也当起“渔夫”,反过来去“杀鱼”骗更多人。

  网络违法犯罪技术更新迭代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与传统犯罪相比,“杀鱼盘”“杀猪盘”这类新兴网络诈骗行为更隐蔽、成本更低廉,犯罪的连续性、危害性、覆盖面等也远远超过普通诈骗。面对此类犯罪高发态势,各类网络平台很有必要做好异常账号高危行为预警提示和完善黑名单机制,同时也要斩断黑账号、黑设备、黑网络买卖的产业链,及时止损,将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降至最低。消费者也要留个心眼,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不要总是期待低价奇迹、稳赚不赔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画笔绘就医患情

    “护目镜必须戴好!”“洗手后必须戴手套!”……不久前,一段视频走红网络,主人公是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陈静。

  • 武汉战疫丨 在ICU,我们是用十二分的努力救治危重患者

    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鏖战,我们圆满完成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回想起参加抗疫的点点滴滴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到达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后,抓紧一切时间建成战时传染ICU病房,其中辛苦艰难可想而知。但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硬是完成了任务。

  • 青春勇担当!这些高校志愿者,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亮丽风景线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舞了全国的青年学子,各高校以“@大接龙”方式,掀起了全国范围内联学接力、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

  • 英国留学生战“疫”日记: 一次疫情 两种战斗

    近期许多家人和朋友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关心我的状况,询问我是否计划回国。我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媒体与传播专业,我决定要在这里待到夏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