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红线”-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划“红线”

时锋
2020-01-08 09:41:16  来源:经济日报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据报道,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湖北近日发布了《湖北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明确对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餐厨垃圾,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行单独投放、统一收集、专业运输、集中处置。该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其中,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是该管理办法划出的一条“红线”。据悉,湖北将对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方面作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同时,餐厨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中发生的检查、处罚等信息,将依据有关规定纳入信用管理系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只有进行时

    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 中工时评:保护消费者隐私是必备职业操守

    近日,某航空公司空乘在微博中曝光了多位明星乘机时的个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座位号、会员卡状态等,引发网上热议,最终该员工被公司做停飞处理。

  • 中工时评:“无证件办事之城”,值得期待!

    据1月5日法制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如今,在浙江宁波,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没带身份证件也不用跑回家取了。这是宁波市公安局倾力打造“阿拉警察”App的结果。因其实用和便捷,该App一经问世就以“星火燎原”之势斩获上百万用户。

  • 中工时评:着力把工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准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结合点与切入点,关键就在于把那些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努力推进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从而不断巩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各种制度优势,着力把工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劳动关系领域的治理效能。

人物

  • 以平凡铸就不凡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给我们启迪,给我们力量。

  •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 “汪峰”一怒,实为正风

    基层工作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基层工作要办的事不是小事。要办好这些事,靠的是严实作风,要杜绝的是散漫之风。

  • 马云被借钱反映出什么问题

    马云日前在参加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时发表了一个很短的演讲,称自己在一天内收到了5个朋友的借钱电话。马云没说明借钱人的身份,但最大可能是与他同道的企业家朋友。“不容易”,马云说出的这三个字背后,是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年轻的创业企业面临的沉重生存环境。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