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抢故里-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争抢故里

王森
2019-11-11 13:36: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冯大美 图

  近日,有山西运城媒体宣称,诸葛亮出生在运城临猗县天兴村的一个窑洞里。这为持续多年的诸葛亮故里争夺战提供了新的“弹药”。而争抢故里的情况并不只出现在诸葛亮身上,炎帝、曹操、曹雪芹等传奇历史人物,甚至孙悟空、盘古等小说或传说人物,他们的家乡都被若干城市“考证”了出来。

  名人故里,是地方文化建设的宝贵资源,也可以带来可观的旅游经济效益,这是各地积极“争夺故里”甚至不惜“打笔仗”的重要原因。然而,名人出生在哪,虽说不是重大的历史课题,但它终究还属于严肃历史学科研究的范围。考证历史,必须秉持科学态度,凭借可靠的证据,才能得出结论。如果以主观意愿穿凿附会,恐怕会犯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这个记者节,我们想说的是……

    今天是第二十个记者节。我们向全国数十万新闻同行,也向我们自己,致以节日的祝贺!

  • 中工时评: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窗口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对外开放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发展光明前景的重要一环。

  • 中工时评:进博会:开放的中国,共赢的世界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延揽五洲宾客,汇聚四方佳品。纷至沓来,熙熙攘攘,体现的不仅有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有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心。

  • 中工时评:名校硕博为何不愿当幼师?

    据光明日报报道,今年,全面二孩政策后首批出生的孩子已经走进幼儿园,入园难问题更加突出,有的地方不得不采取“摇号入园”措施。导致“入园难”的因素不仅是幼儿园规模水平,也包括了教师数量和质量。目前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缺口达52万人,公办园专任教师在编比例偏低,教师队伍不稳定。

人物

  • 致敬最美逆行者

    脱下了“橄榄绿”他们是人们眼中的逆行者也是人们心中的“蓝朋友”他们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的日子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

  • 榜样是“看得见的精神风貌”

    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来推动。

  • 【地评线】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1933年7月,朱彦夫出生在山东沂源县张家泉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1947年沂源解放后,年仅14岁的朱彦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毅然报名参加了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负伤10多处仍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次荣立战功。1950年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激烈的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93天,经历47次手术,失去了左眼,丢掉了手脚。

  • 经营失败被称“老赖”冤吗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通俗地说就是成了“老赖”。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