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算命大V-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打掉算命大V

杜若
2019-09-09 15:39: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颜庆雄 图

  近日,安徽省宁国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特大系列网络迷信诈骗案,一举打掉7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0名,涉案金额逾5000万元,被骗者涉及全国多地。这些团伙都是打着文化传媒公司的幌子,通过“看相禅师”等微博“大V”号,或利用微信号冒充“算命大师”,公然行骗,屡屡得手。

  现实中,一些人在生活、工作中遭遇不顺时,往往喜欢寻找“高人”指点,而那些网络骗子正是利用人们这种消灾祈福的迷信心理,达到骗取钱财目的。对于这类公司化运营且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必须坚决打击取缔。同时还要铲除迷信滋生的土壤,对社会公众加强科学精神与法治精神的普及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新时代应急先锋】西藏日喀则地震台欧文东:驻扎14年谱写高原防震新篇章

    在防灾科技学院上学期间,欧文东一直将“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他决定到西藏工作时,各种质问接踵而来:你去那身体能受得了吗?去了谈对象照顾父母你考虑过吗?面对这些问题欧文东坦言:我的家国情怀就是奉献艰苦地区。他义无反顾,还是来到了西藏,来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工作。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韩祖杰:铁路测绘技术大咖

    韩祖杰,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航测遥感实验室主任,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火车头奖章、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等荣誉。

  • 一位法官离世后,19本日记被曝光,震撼所有人!

    他就是“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同志。他生前的19本日记开始在网络上流传,这时人们才发现,原来他有这么多的“秘密”。

  • 【人民健康70年】庄仕华:走遍全疆 只为百姓健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了2019年中国医师节先进典型报告会。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