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大学陷阱-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小心假大学陷阱

王铎 绘
2019-06-28 09:23: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王铎 绘

  据媒体报道,最近几年,虚假大学此起彼伏,发展势头令人惊讶。尤其是在高考填报志愿的这段时间,更是泛滥成灾。虚假大学主要靠虚假网站,尤其是仿冒真实大学的官方网站主页以及电话、邮件、短信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手段,来蒙骗考生和家长。

  对此,有专家建议,了解大学信息时,考生及其家长可以参照今年6月份教育部发布的2019全国高校名单。同时,要注意查询报考学校的建校时间,并通过权威渠道和校友、毕业生等予以确认。尤其重要的是,无论孩子考得如何,都不要在慌乱中失了分寸。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所谓“内部指标”、伪造“自主招生”等以高考招生为名的各种诈骗手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每个专业都能成为好专业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已出,考生们正在选报志愿,每一个考生,不论分数高低,都必须直面一个问题:究竟该报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人物

  • 追思徐中玉 读懂“刚健中正”

    在同事兼好友钱谷融先生去世两年之后,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著名文艺理论家徐中玉先生也于近日驾鹤而去,享年105岁。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文坛的重大损失,徐中玉的离世和近几年周有光、杨绛等文化名人的先后辞世似乎在提示世人,囿于生命规律,出生于20世纪最初一二十年的世纪老人,已经可以用花果飘零、凋谢殆尽来形容。

  • “文秀故事”必将刻进历史的年轮

    时间见证了国人因为一位女孩离去带来的哀伤。一周以来,一个响亮的名字从八桂大地传向了全国,在人们心里激起层层波澜,这个名字就是黄文秀。

  • 蓬佩奥已成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成了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在美国国家战略朝着冷战思维扭转的历史关头,他以个人之力将这种扭转一次次推向极端,成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鹰中之鹰”。世界大国中极少出现如此疯狂的首席外交官,他颠覆了外交的传统含义,把美国国务院变成了发动对外攻击的大本营,他已经成为威胁世界和平、专门给有各种矛盾的大国及主要国家之间燃擦火星的人。

  • 巴菲特的话也不必句句奉为圭臬

    近日,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网络会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威胁,因为网络是移动的,是不可预测的,并称自己宁愿生活在没有网络的世界。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