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整容-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跟风整容

2018-09-13 09:50:43  来源:经济日报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近年来,我国整容产业发展迅速,学生群体对整容的需求日益旺盛,整容呈现“低龄化”趋势。有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暑假,不少孩子都做了外貌上的“改造”。割双眼皮、隆鼻、削下巴等整容手术受到学生群体青睐,有的是孩子要求整容,有的则是家长主动带孩子去整容。整容日益低龄化,折射出日益蔓延的社会审美焦虑和价值观单一。在一些人眼里,出众的外貌是就业、升学、找对象的“敲门砖”,要提早做好容貌上的“改造”,以便将来在竞争中胜出。事实上,青少年应认识到,外貌不是决定性因素,修养、品格、格局等,才是决定生活幸福度的关键;应修正“靠脸吃饭”的单一价值体系,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家长也应端正态度,不盲目跟风,加强对孩子的合理引导和教育。 (时 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95后新员工缘何爱跳槽

    到今年秋天,第一批步入社会的95后大学生,工作正好满一年。但是,与他们的前辈相比,90后的跳槽更加频繁,短短一年时间里,许多人已经开始做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了。

  • 中工时评:中非合作:让历史告诉未来

    一边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边是拥有世界最多发展中国家的大洲。金秋九月双方在北京的一次次“握手”,再次唤醒了两块大陆有关友情的温暖回忆

  • 中工时评:重信务实成就中非友谊

     在9月3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 中工时评:“刷亮”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善意

    据媒体报道,近日“阿里正能量”项目研究报告发布,该公益项目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坚持每周对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事件进行推送、传播和评选,并颁发正能量奖金,5年来该项目获奖者已达5000多人。

人物

  • 单田芳去世 传统评书艺术如何再生

    评书艺术的更新和再生,并不是一味地面向过去,更要面向未来。9月11日下午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凡有井水处,皆听单田芳。在中国,不知道单田芳先生名字的人恐怕不多。他独特的嗓音一出现,就是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他的评书打通了地域、文化、年龄的界限

  • 马云接班人,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 2019 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张勇2007年加入阿里,在阿里已经工作了11年了,算得上一个实打实的老阿里人。对于阿里集团来说,如果马云是精神支柱

  • 大V殴打孕妇 “分裂”的双面网红可恨又可悲

    如果你无意中看到拥有300多万粉丝的@saya一 的微博,一定会觉得她是个“岁月静好”的姑娘:卖卖衣服发发自拍9月11日凌晨,警方发布最新处理情况,saya的母亲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陈某伊(即saya)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

  • 马云“交棒”,制度是底气

    企业要走出“成也创始人,败也创始人”的困境,降低创始人犯下致命错误的风险,在新陈代谢和世代交替中始终保持活力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表公开信表示,到明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