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接地气标语
//www.workercn.cn2018-07-1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严肃考试纪律,违纪处分当日下达,全国包邮(比你先到家)”“考试不是打dota,请不要抱团合作。”正值高校期末考试周,这些让人忍俊不禁的标语横幅近日出现在了吉林长春工程学院的校园内,引发网友热议。

  如此接地气的防作弊标语,既诙谐幽默,又不失严肃和警示功能。相比诸如“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等过于陈旧、内容空洞、易被忽视的标语来讲,此类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紧跟时代的标语,更能引起考生注意,也更容易被学生接受,从而内化于心,划定作弊红线,端正考风考纪。当然,诚信考试只靠防作弊标语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考生的自律。

  颜庆雄/图 王玥/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