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恶搞臭豆腐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6-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日,一张臭豆腐外包装图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图中“屎”作为配料出现在“味知爽”牌120克臭豆腐的产品配料表上。涉事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臭豆腐的特殊气味是发酵后产生的,并非网络上流传的“屎味”。他解释道:“发现有人‘恶搞’后,我们立即对产品的外包装进行核查,但没有发现配料表显示错误的问题。”

  俗话说,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是不少人钟爱的小吃。其臭味来源于豆腐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植物性乳酸菌。臭豆腐有“屎”的谣言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刷爆网络,一是因为许多人对臭豆腐的制作过程不了解,二是由于大家长久以来形成的对食品卫生的不信任感,也反映出我国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仍然任重道远。就该事件而言,涉事企业要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还臭豆腐一个“香”名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