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合围“老赖”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6-1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媒体报道,从2013年10月至今年5月,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59万例,法院、工商、银行、铁路、民航等多部门联合惩戒作用日益凸显,近250万“老赖”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各部门合围“老赖”,不仅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同时也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赖”不敢“赖”、不能“赖”。诚信是维系社会和谐运转的纽带,只有相关政府部门拿出实际行动,齐心合力让制度的刚性成为诚信的保障,才能有效打击形形色色的“老赖”,最大限度地维护守信者的利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