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击网络犯罪须出重拳
//www.workercn.cn2018-06-11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新闻: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近年来人民法院依法审判的10起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规范、指导、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司法功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点评:日常生活中,由于青少年心智发育不成熟,识别风险、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相对薄弱,这一群体更容易成为网络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面对侵害青少年权益案件多发的严峻现实,只有打防结合,才能正本清源。为此,相关职能部门应有针对性完善司法政策,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治理合力,为净化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少受、不受网络违法犯罪侵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经济日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