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高职图书馆何必求全?
薛红伟
//www.workercn.cn2018-06-07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图书馆的生存形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高职图书馆,大一统、小而全等问题较普遍。各类高职院校的图书馆格局都大同小异,从行业建设与管理标准的角度看,这无可非议。但从办学的差异性和读者服务的差异性分析,则值得思考:高职图书馆一定要五脏俱全吗?培养方向属于工科类或文科类的专门学校,图书馆配购书籍能否个性化定制?

  有媒体曾对在校生近万人的某高职图书馆连续4年的图书流通情况作了统计分析,22个大类文献藏书流通率超过10%的仅有艺术、工学、电子等3种,而人均年度借阅不足1册的高达18类,这18类图书所占经费为53.9%。因此,如何将钱花在“刀刃”上,处理好服务与收藏之间的关系很重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