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拦车者戒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5-2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日,交通部制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明确禁止了拦截列车、强行上下车、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规定”7月1日实施后,此类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乘客将被记入“不良记录”信息库。

  前有女子“高铁扒门”,后有地铁集体“跳闸”,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扰乱了公共秩序,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这样的背景下,交通部出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可谓十分及时。当然,除了规范乘客的不文明行为之外,轨道交通部门也应进一步提高自身应急管理水平,建立突发状况应对机制。毕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