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编外教师”
庄媛
//www.workercn.cn2018-05-1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据媒体报道,目前在一些中小学,从批作业,到课堂值日保洁,再到监督学生考试,家长与教师之间的责任边界趋于模糊,家长正在成为一支随叫随到的“编外教师”队伍。

  家校合作共育有利于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然而,有些学校的家校合作却变了味,滋生出学校责任转嫁、不作为等乱象,亟待整治纠偏。家长积极参与家校共育理所应当,但学校更应明确自身定位、明晰责任边界,不能把家长当成廉价的“编外教师”。只有建立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之上,家校合作共育才能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营造出健康和谐的教育环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