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投机食品”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8-05-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有机食品标准高,是生活品质和环境友好的代名词,意味着更天然、环保、健康、安全,身价往往也比同类普通食品高出一大截。不过,媒体调查发现,打着有机标的食品并非都是有机的,把非有机食品当成有机食品出售,如此“挂羊头卖狗肉”的投机行为屡见不鲜,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把有机菜与普通菜混在一起卖,有些打着有机标的蔬菜无法确认到底从哪来,有的有机种植基地发现化肥和农药残留,有机信息由生产者、销售商随意“填写”……有机食品就这样沦为了“投机食品”,让人触目惊心。这么长的链条,如此多的漏洞,“投机食品”竟能一路“绿灯”,我们不禁要问一句:监管部门去哪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