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达“标”
牛寺
//www.workercn.cn2018-05-0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媒体报道,最近,广东某大学为鼓励学生加强课外锻炼,提出“每天锻炼步数达10000步(微信运动)以上”等新要求,未完成者扣除体育成绩的10%。不少学生反映每天10000步有点难,为完成“任务”有同学买“摇步器”刷步数,甚至出现了七八万步的作弊高分。

  为让学生多锻炼,学校也是煞费苦心,对运动量做出了量化要求。奈何一些“聪明”的学生用“偷懒妙招”进行“虚拟锻炼”,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让人哭笑不得。这事也给了学校一个启示:鼓励学生锻炼,不宜单纯采取强制的方式,而要采用学生接受的新方式来吸引他们主动锻炼。以一些简单硬性的规定去推动,有时非但达不到目的,还可能令学生产生逆反心理,适得其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