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信赖利益”
孟伟阳
//www.workercn.cn2018-05-0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说守法新闻:据《海南特区报》报道,女子郑某在海口市一饮料公司担任重点客户超市渠道业务代表,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和代收客户打给公司的货款。在2012年9月至11月期间,郑某利用职务便利截留公司货款近10万元用于买私彩和个人消费。近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郑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其非法所得98432.62元予以追缴,退赔被害人海南某饮料有限公司。

  点评:职务侵占不仅侵犯单位财产所有权,而且对于单位与个人之间的“信赖利益”也是一种破坏。郑某的行为再次警示大家,被欲望遮蔽双眼,容易让人一步步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