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肆意玩火
凌 锋
//www.workercn.cn2018-04-10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据《广州日报》报道,2017年3月,15岁的阿杰(化名)先后四次于凌晨时分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一带,以打火机点燃泡沫纸皮箱、房屋围蔽布等方式放火,然后发朋友圈。据悉,阿杰交代,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他自小与姑姑居住,觉得放火好玩,又没有烧到人,遂多次在住所附近的旧楼处放火,直至案发。广州白云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这起放火案,阿杰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点评:法律意识淡薄可能是“熊孩子”肆意玩火的原因之一,但疏于管理的监护人恐怕也难辞其咎。希望十个月的刑罚能让孩子及家人警醒并汲取教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