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补补食育课
庄媛
//www.workercn.cn2018-04-0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城市餐饮浪费总量惊人,而中小学生的食物浪费明显高于城市餐饮浪费的平均水平。学生营养餐人均浪费216克,约占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这组数据看起来触目惊心,直接反映出学校营养餐浪费严重的现实情况。学生不爱吃营养餐,症结在哪?从表现上看,由于客观条件限制,营养餐无法满足每一个学生的饮食口味;而从深层次分析,这暴露了我国食育教育缺失,学生缺乏良好饮食习惯和科学膳食观念。食育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重要,不仅能够“育人”,还能“养德”,家长、学校、社会该好好补上这一“课”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