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砍树违法
孟伟阳
//www.workercn.cn2018-04-0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据《华西都市报》报道,3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中院获悉,成都邛崃市一村民将自家自留地中的两株桢楠卖给任某,被任某砍掉准备运走,结果被警方现场挡获。该案经法院审理,任某在没有取得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采伐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构成非法采伐罪,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点评:即便是自留地中的珍稀树种,也不是想砍就能砍的。本案的判决彰显了人民法院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决心,广大民众须引以为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