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网上售烟是多方之过
彭艺
//www.workercn.cn2018-03-26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成喜

  《烟草专卖管理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然而,近期有网友称不少商家利用外卖平台在网上售卖香烟,不仅购买流程快捷流畅,而且没有确认和识别购买者是否成年。

  网上售烟的乱象是多方促成的。首先,那些不良商家可谓是罪魁祸首,他们见利忘义,违法售烟,甚者将香烟售卖给未成年人,性质极其恶劣。其次,外卖平台难辞其咎。正是因为平台的审核责任不到位和日常监管不到位,使得违禁品通过网络对外销售。 再次,香烟上网“吐雾”,意味着政府监管还存在漏洞,相关部门应及时上线“禁烟”。当然,买方自身也值得反思。老师及家长应加大对未成年人的禁烟教育力度,让他们自觉远离烟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