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贪污赃款“洗白”
凌 锋
//www.workercn.cn2018-02-2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王 铎

  新闻:据《新京报》近日报道,曾任北京市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北京非物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白某,因贪污150余万元,被海淀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该一审判决目前已经生效。判决书显示,白某出资30万成立公司,但并不亲自出面运作,而是安排嫂子和其他亲属在公司任职,后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为公司承揽非遗宣传片的拍摄工作,将150余万元拍摄经费据为己用。

  点评:一面是官员,一面是商人,靠山吃山的白某的意图显而易见,即通过实际控制公司并利用公司账目将贪污赃款“洗白”。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语境下,官商一体的最终结局必定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