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千金难求好保姆
周磊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万璇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也给人们带来不少烦恼。重金难请好保姆,不少市民在节前发出这样的感叹。(2月6日《楚天都市报》)

  10名雇主“争抢”1名家政工,可以说是整个家政服务市场供求不平衡的一个缩影。“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需求积淀,临近年关、家政难寻、价格畸高这一可以预见的境况,放大了需求方的焦虑情绪。家政市场发展不充分,必然会导致特殊时间节点市场定价与供求关系脱钩。缓解这一问题,除了要在供给端发力,逐步填平家政市场的供应缺口,还要加速规范家政市场,营造健康平稳的行业氛围,避免让需求方寻寻觅觅,焦躁难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