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张嘴骂笨 打击自信
//www.workercn.cn2018-01-1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陶小莫

  1年被妈妈说了1万个“笨”,南京小学生的吐槽,连大作家都忍不住点赞。(1月12日《扬子晚报》)

  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整天把“笨”挂在嘴边的妈妈肯定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在“笨”声中生活的孩子,性格再好,心灵上也难免留下难以抹去的阴影。人性中最本质的期望是得到别人的赞赏和鼓励,缺少赏识的孩子,难有阳光自信的心态。孩子的吐槽值得反思,批评可以有,但赞赏不能少。

  有道是:教育孩子要走心,不能乱言伤自尊。笨挂嘴边常数落,伤痕累累道道深。另有诗为证:张口骂笨伤人心,孩子人前无自尊。妈妈恨铁不成钢,整枝理叶莫伤根。

  文/皇城根儿 诗/樊耀文、北宁老头儿 题/心雨zyh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