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官微任性 损害公信
//www.workercn.cn2018-01-1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美堂

  画里话外

  近日,微信认证为当地宣传部门的“抚顺网信”公众号上,一篇“奇文”引人侧目:该文“个性十足”,虽介绍了东北房价低、环境宜人等优点,但文中不时夹杂一些粗俗的脏话,甚至面对网上“投资不过山海关”的揶揄,还出现了“不过山海关?爱来不来”的内容。官方账号的发声究竟是官方的正式态度,还是“小编”的个人表达?细想之下,此间的管理混乱问题不禁让人生忧。

  (1月10日《人民日报》)

  在很多人的眼里,官微代表着官方的立场和态度。官微里出现粗俗的脏话,以及不当的情绪化宣泄,无疑会损害政府的形象与威信。相比于传统官媒,微博微信等新兴网络官媒,很容易发生小编随手就发的问题。也正因为如此,要加强对新兴网络官媒的管理,把好小编的素质关,严格发布程序,并对发布的内容进行有效监管。

  有道是:政府开设公众号,事关形象很重要。官微发声严审核,情绪垃圾勿乱倒。另有诗为证:官微岂能耍任性,胡言乱语戗百姓。抹黑窗口当深究,公信躺枪受伤重。

  文/叶建明 诗/神仙、淡烟清荷 题/雨中漫步2A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